枝知耶

咕咕精,想起来写一下。坑多且杂食。(脑洞很多,上头了就写)

【HP】要来点代餐文学吗? 01

·OOC预警




·最近HP上头!写点想看的√


·我流马甲文(主打一个代餐文学)


·主角不掉马


·主角无CP,马甲间有箭头,有经典撕卡环节




  




“所以,就因为这种事把我弄到这里?”


看着面前空无一物的桌子,闻着左手边某位裹着头巾的教授散发出的熏人的大蒜味,我皱着眉头在脑海中询问着这个突然出现的系统。


【是、是的哦~】系统略有心虚的回答着,顺便卖了个萌。


【这个世界不太稳定,如果不用外力干预的话,甚至等不到原本的剧情走完就会崩塌。


我们寻找了很多种能量,最后发现人的情绪确实是很好的养料,高兴、愉悦、悔恨、痛苦……这些正面的负面的情绪,最容易收集,也是最方便用来修补世界漏洞的能量。


顺便一提,主要人物的情绪非常重要,一个就能顶上一整个学校其他人的情绪哦,这边推荐从他们身上入手呢。】


这是它的原话,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我被带到了这里,并且一睁眼就看见麦格教授正领着一群小萝卜头往礼堂里走。


我:艹,起猛了,眨个眼就到霍格沃茨了。


我不着痕迹的垂下眼帘,打量着自己的双手,手指修长白皙,骨节分明,看上去是一位青年的双手。


至于衣着,我打量自己的动作不敢做的太明显,只能大致得出这是一件黑色的巫师袍,质量上乘,裁剪得体。


余光瞥到了垂在我额前的、看上去柔软的白色发丝,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这不会是我魔法觉醒的账号吧!只不过变成了成年版的?


【你想的没错哦!】系统就在我的脑海内,所以它毫不费力就得知了我心中所想,并且肯定的说道。


【有现成的我们就将就用啦,要不然还得给你设计全新形象太麻烦了。这就是你魔法觉醒的账号哦,只是为了方便行动,所以给你安排了一个助教的身份。】


【顺便一提魔咒魔药衣服扫帚还有神奇动物什么的也都给你配齐啦!现在我们可以开始任务了!】



“可是,我没答应你吧。”


没错,我一个二十一世纪良好青年,清澈愚蠢的大学生,只是因为熬夜不睡觉就被系统抓去拯救世界这种事,实在是……


【很常见不是吗?】系统弱弱的反问道,它甚至还举了好些例子。


【我看过你们那里的文学作品,这种事情好像经常发生来着,所以你不会拒绝我的对吧?】


我装作没看过那些因各种原因穿越的作品,一脸冷漠:“不,我拒绝。”


系统:【可是我们福利很好诶。】


我:“不缺钱。”


开玩笑,什么叫氪佬,氪佬缺钱吗!必须不缺!


系统:【只要你帮助我们完成任务,我可以让你变好运哦。脱非入欧单抽出金什么的绝对不是问题哦!】


我·铁血非酋·氪条比命长:“……可恶,居然使出这种手段!”


好吧,在巨大的诱惑前我最终还是屈服了。


毕竟谁会拒绝成为一个欧皇啦(扭捏.jpg)


系统:【太好了!所以你是答应了对吧!契约正式成立,我们现在就来捏造第一个马甲吧!】


麦格教授在分院前的讲话已经结束了,现在来到了分院帽唱歌环节,我在畅享未来脱非入欧美好生活时,我才注意到系统说的“马甲”两个字。


我大惊:“等等,剧情不应该是在你的辅助之下,我成功成为主要人物的好朋友,然后在食死徒回归时替他们挡刀,表演一个死遁,让我的好朋友们伤心欲绝产生巨大的情绪波动,在你收集之后我们成功拯救世界,从此隐退过上欧皇的生活吗?”


系统:【……宿主,你到底看了多少这种文学,已经被腌入味了啊!】


我:“还有为什么会冒出马甲啊!你不是魔法觉醒系统吗?”


我低头再次确认这副身体的情况,虽然没有镜子,但这明显就是我在游戏里的角色对吧!


系统扭扭捏捏的说道:【人家是‘开着马甲拯救世界’主系列,‘魔法觉醒’分系列系统第006号啦,


顺便一提每个马甲都是情绪收集装置改装成的,所以用他们会更加方便收集情绪。】


说完,它的话语中似乎还带上了嫌弃的情绪,继续补充着:


【再说了,都说了这个世界很危险,濒临崩溃,等到你成功和主要人物交上朋友,再死遁的话,早就不知道崩塌几次啦。】


我:“……”


好气呀,能罢工吗?


系统仿佛没听到我的内心吐槽一样,继续小嘴叭叭:


【按照我收集到的数据分析,我们应该以各种性格为大方向,选择不同颜值、智商、情商、技能为小方向,打造最适合每个主要角色的专属马甲,通过攻略他们让他们对马甲产生爱意,这些充满爱的情绪一定能拯救世界!】


系统越说越兴奋,最后它震声喊出了最后一句话:【毕竟这是‘爱是最伟大的魔法’的世界啊!!!】


我们也要用爱拯救世界啊宿主!!!】


我:“……”


我沉默了,我无话可说,但最后我还是艰难的开口问道:“你从哪里收集的这些数据?”


系统:“口口文学城。


我:Fine


分院帽的歌已经快唱完了,系统咳了几声,催促我在正式分院之前捏好想要投放的马甲,要是晚了就只能下一届入学了。


我略微思索,在视线看到站在礼堂中间,那个脑门上有一道闪电型的疤痕的小男孩时,一个大胆的想法出现在我的脑海中。


“开始吧,具体怎么捏?”


这个想法逐渐扩大,慢慢地在我的脑海中形成一个完整的计划,几乎是瞬间我就确定了它的可行性,准备和系统一起捏造第一个马甲。


“只要想象马甲的性别、姓名和外貌就行了哦,剩下的性格是你在扮演时需要考虑的,到时候就看你的啦。”


应该是没想到我会这么果断,系统迅速在我脑海中投放了3D模型,然后利索的根据我的描述一点点的修改。


最终,在分院帽唱完歌后、在麦格教授打开那张写着新生姓名的羊皮纸之前,两个原本不存在的身影悄无声息的出现在了所有新生的最后面。


而这一切并没有人发现,就像是他们原本就在那里一样。


“投放成功!不过第一次就投放两个角色真的没问题吗?”


系统的声音听上去欢快,看样子它好像对我这么积极工作的态度感到欣慰。


“没问题。”


我垂下眼帘,感受着另外两个身体的视角,这是一种很神奇的状态,就像灵魂被切割成几份分散出去,而主魂可以看见其他其他灵魂的视角,并且可以控制他们的行动一样,一切都非常自然。


等等,这个描述听起来怎么这么奇怪?


好家伙,伏地魔竟是我自己?(地铁老人看手机.jpg)


在设定好姓名之后,我脑门冒出黑线,面色复杂的吐槽着自己刚刚的想法。


【好哦,顺便一提,马甲拥有的魔力、能使用的咒语、会制作的魔药以及其他基础设定都是你自行分配的哦,不过不能太苏了,要符合逻辑!】


就在系统还在给我解释更多细节是时候,站在下方的麦格教授已经叫到了铁打的第一人——汉娜·艾博。


系统没有一点停顿,在自顾自的发出一阵机械音之后,重新开口问我:


【那这两个马甲需要攻略的人物呢?我先标记一下,免得到时候出问题我没办法及时帮你。】


我:“哦,我没打算和主要人物谈恋爱来着。”


系统(拿起小本本)(狂记笔记):【哦,不谈恋爱……】


系统(反应过来)(质疑自己)(恍然大雾)(质疑宿主):【嗯?!?】


分院流程并不慢毕竟很多小巫师并不难分,此时分院帽已经大声的把哈利·波特分到了格兰芬多。


那群小狮子的喧哗声和系统惊讶的声音同时响起,这让我不自觉的蹙着眉。


【为什么!!!】


【你可以选择攻略救世主和拽哥,毕竟这是大烫门!】


长桌那里传来的喧闹还没结束,我在脑海里拍桌而起,同样超大声的朝着系统喊道:


“谁说一定要谈恋爱才能收集到情绪的!”


【可是——】


系统明确想要继续说什么,不过我可没给它继续说话的时间,继续大声说道:


“再说了!他们现在都是小屁孩!谈什么恋爱!”


想到刚刚系统的说辞,我继续理直气壮地大声说道:


“等到能谈恋爱的时候,就算攻略成功了!这个世界早就不知道嗝屁几次了!”


系统似乎是被我一顿操作打乱了节奏,它沉默良久,最后颤着声说:


【……你说的,全是我的词儿啊!】


我:诶嘿~


【好吧……】系统最后还是妥协了。

  

毕竟马甲已经造出来了,而它作为没有感情的造物是没有办法收集情感的,最终还是只能靠我来完成这华丽的逆转(?)


【那你打算怎么做?】系统有些好奇的问道。


“你知道怎么样才能让一个人产生剧烈的情绪波动吗?”


麦格教授手中的羊皮纸上没剩几个名字了,礼堂中央站着的新生也越来越少。


两个马甲也逐渐出现在众人的视线中,接下来很快就会叫到他们的名字。


【嗯……谈恋爱,然后分手,然后复合,最后根据剧情需要,分为白月光、救赎、共沉沦、火葬场、囚禁、还有一些不太能说的方向进行选择,在结局之后就能收获爱?】


系统思考了半天,给出了这个答案。


我:“……”


“把你的恋爱脑收一收,谢谢。”我冷酷无情的说道。


系统:“嘤~”


就在我和系统对话的这几分钟里,礼堂中央终于只剩下两位新生了。


麦格教授在看到羊皮纸上最后两个名字时,有一瞬间的恍惚,她抬起头,这时她才注意到这两个孩子。


在视线和他们交汇时,麦格教授的脸上出现了震惊的神色。


原本还喧闹的礼堂也逐渐安静了下来,教师席上坐着的几位教授都不约而同的朝两个新生看去,脸上闪过惊讶、不敢置信甚至是怀念的神情。


【所以到底怎样才能让一个人产生剧烈的情绪波动呢?】系统不耻下问道。


“那当然是——”

  

我轻轻地眨了眨眼,看向那两个刚刚才被制造出的马甲,在邓布利多校长出声提醒之后,麦格教授才面色复杂的念出了其中一个马甲的名字。


“让他们——”


我在脑海中操控着那个马甲朝放着分院帽的椅子快步走去,在所有人的目光中坐了下来,立刻感受到背后有一道灼热的视线,正死死的盯着这个马甲。


“破大防啦——”我眯着眼,愉快的说出了这句话。


分院结果毫不意外,在系统的干预下,这个马甲走向了斯莱特林的长桌。


【但是要怎么做才会让人破防呢?】


系统依旧不理解。

  

它所学会的所有感情都基于一行行累积起来的数据,一段段描写爱情、友情、伤心、愉悦等心情的文字,以及之前的宿主们所经历的,亦或是平静如水,又或是撕心裂肺的画面。


作为机械的它只知道人会在什么时候做出什么样的事,对什么事会有什么反应。

  

但它并不知道人类这样做的原因,也并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会因为一些小事而产生那么大的情绪波动。


“就像现在这样。”在剩下的一个马甲跑向格兰芬多之后,我回答了系统的问题。


【现在?咦!】


系统有些不解的看着礼堂内的反应,在由主系统设置的能量收集装置开始工作时,它非常意外的喊出了声。


【为什么!为什么突然收集到了这么多情绪啊!】


系统非常意外,它开始焦头烂额的排查各种因素,似乎是在怀疑机器故障了。


“当然是因为有人破防啦。”


我看着邓布利多校长讲话结束后突然出现在桌面的美味佳肴,心情都好上了不少。


不过身边的大蒜味好像越来越浓郁了,差评。

  

【这么看来现在的情绪转化成能量后,起码能撑到这学期结束欸!】


所有检查做完之后并没有显示BUG,系统这才松了一口气。


【好厉害,所以这就是破防吗?】


系统不由得感叹自己的选择果然没错,这个宿主他超棒的!


“当然了。”


在邓布利多校长向大家介绍我时,我站起来微微躬身,面带微笑的和下面坐着的小萝卜头们打了招呼。


顺便在坐下前用余光瞥向和我隔着某个大蒜味教授的某人。


你说是吧,斯内普教授?





——他人视角——



分院仪式其实进行得很快,因为并不是每个小巫师都会像哈利一样用那么多时间。


早早坐在格兰芬多长桌和新朋友罗恩聊天的哈利逐渐感受到了气氛的不对劲。


他顺着教授们的视线看去,发现他们只是在看两位还没有分院的新生。


“嘿哈利。”罗恩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随后好奇的问道:


“这两人一开始就在吗?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


他的声音并不小,虽然没传到教师席,不过还是让格兰芬多长桌上很多人都朝他投来了视线。


这让这位小男孩红透了脸,支支吾吾手舞足蹈的解释着:


“我是说,那个女孩子的头发很显眼,如果一开始就在的话我们不可能没看到……吧?”


“可能是天太黑了我们都没注意吧。”


哈利也不记得有见过他们,不过一路上他都被霍格沃茨完完全全的吸引,确实是很少注意到其他的新生。


那里站着一个男孩子和一个女孩子,两人好像是因为不知道为什么迟迟没有念出他们的名字,所以有些紧张的紧握着彼此的手。


那个女孩有一头柔顺的红色长发,确实像罗恩说的一样,在人群中就像突然出现的火焰一样耀眼。


身上的袍子是崭新的,被打理得干净整洁,穿在女孩身上异常合适,哈利甚至可以想象到它被清洗后、晒过太阳后发出的暖洋洋的气味。


女孩正有些紧张的四处张望着,这时哈利才发现、


他和那个女孩的眼睛,是同一种绿色。


就像森林被装入翠绿的瞳孔,就像被阳光照射的绿色玻璃珠,就像价值昂贵的翡翠……


当她和哈利的视线在不经意间对上时,两人的眼底都不约而同的产生了惊讶的情绪。


而站在她身边,和她握着手的那位男孩……


袍子明显不合身,虽然竭力营造出干净整洁的样子,但袖口和领子处还是能看见之前穿着过的痕迹。


他的表情有些阴郁,眼底同样浮现着紧张的情绪,同样不明白为什么迟迟不给他们分院。


“呃……”在看清那张脸之后,哈利犹豫了一下,随后戳了戳罗恩:“你有没有觉得……”


“他和那个斯内普教授长得好像啊……”


这句话再次让整个格兰芬多长桌安静下来,小狮子们就像追逐阳光的向日葵一样,立刻抬头看向站在礼堂中间的男孩。


除了新生外,其他年级的小狮子们不约而同的露出了震惊的神情,然后又不约而同的用自以为隐蔽的目光看向教师席的斯内普教授。


很好,如果不是还没正式开始上课的话,格兰芬多的宝石可能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就在小狮子们窃窃私语时,邓布利多校长出声提醒着还没念出两人名字的麦格教授:“米勒娃。”


麦格教授收回了看向两人的视线。


她面色复杂的看着羊皮纸上的名字,最终还是念了出来。


“西尔·斯卡利”


被念到名字的男孩抿了抿嘴,他捏了捏女孩的手,朝她露出一个浅浅的笑之后,顶着众人的目光快步走向麦格教授。


“噢……我看看……”他将分院帽戴在了脑袋上,看上去有些紧张。


“很聪明的孩子,也很有野心……嗯嗯,我知道该分你去哪里了——”


过于明显的特质让分院帽只在他的脑袋上略微停留,就毫不犹豫的喊出了结果:


“斯莱特林!”


礼堂响起了掌声,主要来源是对谁都很热情的小獾们,感觉到不对劲但不明所以的小鹰们,以及小蛇们。


格兰芬多长桌先是沉默,然后又光明正大的打量男孩和魔药教授,最后才献上了稀稀拉拉的掌声。


“莉亚·伊文斯”


这就是这次的最后一名新生了,麦格教授看着这位朝她跑来的女孩,脑海中恍惚的出现了另一个人的脸。


“哦,聪明、热情勇敢的小女孩,我想我不需要犹豫了,没错,毫无疑问的,你一定非常适合那里——”


这次分院帽给出结果的速度明显更快,安静的礼堂中只出现了它的声音,也宣告着这一次的分院彻底结束:


“格兰芬多!!!”


小狮子们的掌声如浪潮一般生生不息,只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突然觉得背后一寒,好像被什么东西盯上了一样。


女孩笑着朝格兰芬多的长桌跑来,刚好坐在了身边还有空位的哈利旁边,她伸出了手,热情的和他打招呼。


“你好,我叫莉亚·伊文斯,叫我莉亚就可以了。”


“你好,你也可以叫我哈利……”哈利有些不自在的握了握女孩的手,就在这一瞬间,他感觉背后的凉意更加明显了。


能不明显吗!


莉亚笑着收回手,又和坐在附近的其他人打了招呼,自始至终都能感受到有一道视线始终追随着她。


一开始不是很明显,但从西尔被分到斯莱特林后,那道视线就愈加浓烈,直到她被分进格兰芬多、直到她和哈利握手后——


那道视线都可以把她和哈利的后背烧穿了。


你说是吧,斯内普教授?


没给孩子们太多交流的时间,邓布利多校长站了起来,先是在长桌上变出了食物,这才向各位同学们介绍的新教授。


哈利艰难地将视线从面前冒着热气的烤鸡上移开,努力让自己的视线黏在教师席上。


在邓布利多校长介绍奇洛教授时,他的目光从一直往格兰芬多长桌上瞪的斯内普教授身上移开,往旁边偏了偏。


然后视线就被坐在最边上的那位教授吸引了。


没别的原因,他长得太好看了。


柔顺的白发随意的耷拉下来,额前的刘海也乖巧的垂下,双眼是透亮的蓝色,即使角落的光线不太好,但还是能让人看见那双眼睛里藏着的细碎的光。


五官却不像他的头发那样柔和,精致的眉眼中蕴藏着锋利,却又因为他时刻保持的微笑而安分的藏了起来,只露出温润的神情。


“这位是奥利恩·沙特里,三年前从霍格沃茨毕业,他将从这个学年开始担任各位教授的助教,在有需要的时候也会给大家代课。”


邓布利多笑眯眯的介绍着。


在看清他的脸后,各个学院的女孩子们都不约而同的倒吸一口气,随后兴奋地和同伴交流着,目光还不停的朝奥利恩投去。


在邓布利多介绍完后,奥利恩站起身,脸上依旧带着那副柔和的笑容,在所有人的掌声中朝他们微微躬身。


只是在他坐下前,哈利恍惚的看见他朝斯内普教授瞥去,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脸上的笑意好像更加浓了。


可他眨了眨眼,这一切好像是幻觉,奥利恩脸上的笑容一直没变,和他身边瑟瑟发抖的奇洛教授,以及不知道为什么一直看向格兰芬多长桌的斯内普教授一比——


简直不要太正常。


可能是我看错了吧。哈利摇摇头,将多余的思绪甩掉,在邓布利多校长宣布开饭后,毫不犹豫的将注意力放在面前的美食上。


奥利恩助教一看就是好人,就算看到斯内普教授后笑容加深,也只是因为能和之前的教授做同事,而感到开心吧。


脑海中这么想着,哈利又顺手将离莉亚有一定距离的烤肉递给她。


嗯?


哈利敏锐的抬起头四处张望。


“奇怪?怎么刚刚那一瞬间突然觉得背后更凉了?”




  

——

【众人的反应——关于新出炉的两个马甲】


麦格猫猫:眼熟(好奇怪)(再看一眼)真的眼熟(反复确认)(面色复杂)


邓多多:(眯眼笑)真神奇


哈利:她(莉亚)眼睛和我的真的一模一样欸,总有种不自觉想要亲近她的感觉。不过每当这种想法出现就会感到背后一凉,这到底是为什么?


小龙:好怪(看看斯教)(看看西尔)真的好怪


奥利恩:看!情绪这不就上来了吗!长得像呢(几乎一模一样)!两人手拉手呢关系可好了呢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呢!一个去了格兰芬多一个去了斯莱特林呢!格兰芬多那小姑娘旁边还有一个波特呢!是谁破防了我不说呢


系统:(看着后台收集到的情绪数值)(大声咆哮)宿主你好厉害!!!


【关于不敢动的奇洛教授】


后脑勺:哦~熟悉的人——


右边奥利恩:眯着眼笑,看着挺温柔的,但总感觉不好惹


左边斯内普:看着波特给她递烤肉后,怨念能幻化出决斗场里飘在大家身后的伏地魔


奇洛:……不是,有没有人为我发声啊!




——一点碎碎念——

会有其他马甲,但是目前主要整点斯莉代餐√

  

奥利恩:拜托!詹姆莱姆斯雷古勒斯的代餐肯定要三年级才会登场啊!要不然怎么让小天破防啊!

系统:我悟了!所以汤姆的代餐也要等伏地魔复活再登场吗!

奥利恩:孺子可教(欣慰.jpg)


一开始差点给孩子取名叫奥利奥的(?)因为一开始设定上是一个黑切白切黑?后来改叫奥利恩,代表孩子只是白切黑√(因为利奥恩不好听所以稍微调换了一下×)

就是大家都以为他是个温温柔柔的好人,其实只有系统知道他到底有多恶趣味()


记录一下:

①号马甲:西尔·斯卡利,斯莱特林一年级,斯教代餐。

②号马甲:莉亚·伊文斯,格兰芬多一年级,莉莉代餐。


评论(1)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